首.jpg

3月中悶熱的下午,

下班後與朋友在永康街短暫的會面,

帶著伴手禮夢卡朵的焦糖烤布蕾

(改天再介紹夢卡朵~)

與友人討論永康街有什麼好吃甜點?

正好經過這家在網路上時常關注卻沒有光顧過的小店,

在沒認真做功課的情況下~

友人:為了答謝你的焦糖烤布蕾~在店裡挑個小點心吧:^)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置入圖像0001.jpg

小罐子點心舖裡的甜點都放在可愛的玻璃大罐子和木盒裡,

而點心包裝簡單又不失精緻感~

有蛋糕.馬德蓮.水果軟糖等等......

但吸引我的卻是我沒聽過的甜點[達可瓦茲]

長的相當樸素的達可瓦茲看起來很厚實,

真想試試看它的口感。

店裡的客人絡繹不絕,

不好駐足拍照,

與友人挑選好口味付完錢,

歸心似箭~

我回到家享用我的下午茶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置入圖像0002.jpg

回到家馬上先來拍我的達可瓦茲,

我挑選了榛果和靜岡抹茶口味,

看到網路上有很多網友們推薦去敦南店品嘗他們家的抹茶甜點,

下次一定要去朝聖一下。

置入圖像0003.jpg

達可瓦茲包裝袋上印有法語字樣,

我只稍稍看得懂Gâteaux de Après-midi(下午的糕點)意思。

置入圖像0004-00.jpg

翻至後面有清楚的食品成份與保存期限,

在小罐子點心舖裡沒仔細看點心成份,

拍照的時候仔細一看!

這個成份不就很像[法國馬卡龍][台灣小西點]嗎:^口

後來一查才知道是法國西南部的一種傳統點心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置入圖像0004-0.jpg

接著來品嘗囉~

等待著泡開的[古典玫瑰園]玫瑰茶包

先來吃一口榛果達可瓦茲:^P

置入圖像0004.jpg

拿在手上達可瓦茲相當厚實,

很有份量感!

一口咬下去~

我就被這個口感給攻陷了,

外皮真的是紮實又加大版的台灣小西點,

口感一級棒!

而內餡就滿像加厚版的法國馬卡龍內餡,

搭在一起真是絕配。

置入圖像0005-0.jpg

看照片就可以知道有多實在了~

榛果口味的達可瓦茲內餡就像是有嚼感的金X巧克力內餡,

但多了更多的榛果香味,

而巧克力甜而不膩,

相當好吃:^P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置入圖像0007.jpg

吃一口吃兩口好吃停不下來,

榛果口味的達可瓦茲秒解決~

玫瑰茶包也泡開了,

解解口中的甜味,

接著來品嘗靜岡抹茶達可瓦茲。

置入圖像0008.jpg

就只剩你了抹茶抹茶~

置入圖像00010.jpg

一口咬下,

彷彿去了一趟靜岡啜著熱熱的抹茶,

覺得我太誇張嗎?

這個抹茶真的濃郁道無法想像~

不同於原味的達可瓦茲餅,

抹茶口味多了一抹綠,

相當好看,

當然香味、口味也一級棒!

但比榛果達可瓦茲還甜一些。

置入圖像00011.jpg

輕輕剝開靜岡抹茶達可瓦茲,

餅皮因為厚實不易碎,

正好剝開展示內餡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吃完兩個達可瓦茲覺得相當的有飽足感,

*打嗝*

小罐子點心舖讓我品嘗這麼驚豔的點心,

未來一定會常常去光顧啦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Tinmo我喜歡吃甜食號稱螞蟻級的厲害

給個甜度等級:★★★

如果怕吃這麼甜配個好喝的茶中和一下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[店家資訊]

小罐子點心舖 PETIT POT(FACEBOOK)

小罐子點心舖永康店
ADD: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2巷8號
TEL:02-2393-0862


小罐子點心舖敦南店-誕生日ケーキ專門店
ADD: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100號
TEL:02-2701-3901

 

2016/03/17購買達可瓦茲價格:NT40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更伸入的問題可以私訊店家詢問

各店家開店時間.商品提供內容或其他......可能會因實際狀況而有所變動

若文章中有誤也請各位讀者不吝指教~

置入圖像02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in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